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美軍艦機長期高頻度偵察中國 極易引發意外

2014年07月31日19:47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邱越)在今天召開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后,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回應記者的提問時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尊重中方艦船依法享有的權利,而美軍艦機長期在中國管轄海域及其上空進行偵察活動,嚴重影響了中國國家安全,極易引發海空以外事件。

記者問:美國海軍披露,中國派出一艘偵察船前往環太演習海域搜集情報,美太總部司令就此表示,歡迎中國偵察船的到來,他認為這是好消息,因為中國此后就不能阻隔美國對中國的偵察活動。請問中方對此如何評價?

新聞發言人表示:中國海軍艦艇在美國領海以外海域航行,符合相關國際法和美國國內法的有關規定。中方希望美方尊重中方艦船依法享有的權利。

需要指出的是,長期以來,美軍艦機到中國管轄海域及其上空進行高頻度的偵察活動,這種作法嚴重影響中國國家安全,極易引發海空意外事件。而中國海軍艦艇的活動,無論是范圍,還是數量、方式,與美方艦機頻繁對華抵近偵察是不同的。

分享到:
(責編:康哲(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