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記者會首次邀請8名外國記者參加 3人因故缺席

2014年08月01日08:0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記者會首次向外國媒體開放

  5位外國媒體駐京記者7月31日在國防部外事辦公室新聞發布廳,參加了國防部例行記者會。這是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制度自2011年4月建立以來,首次對外國媒體記者開放。

  首批受邀參加記者會的外媒記者共有8位,來自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俄羅斯塔斯社、日本《朝日新聞》、印度報業托拉斯、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新加坡《聯合早報》。當天,共有5位外媒記者參會,另3位因故而缺席。

  當天的記者會持續80分鐘。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回答了18個問題,其中4個來自外國媒體記者的提問,內容涉及近期軍演對民航航班的影響、軍隊反腐、“2014-環太平洋”軍事演習、中印軍事關系等。

  耿雁生在記者會后接受採訪時說,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向外國媒體記者開放是一個自然而然的過程,“從例行記者會制度建立的那一天起,我們這個團隊就是瞄著向國內外媒體開放這一目標的。”

  軍事科學院研究員王新俊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國防部例行記者會向外國媒體開放,說明我們的軍隊越來越開放透明,對外開放的步子越邁越大。(賈玉省 徐琳)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文鬆輝)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