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放軍報: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2014年08月01日09:4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

  今天是八一建軍節。

  “八一”兩個字,用鮮血寫成,用忠誠鑄就,用使命擦亮。在喜迎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87周年的特殊日子,我們更加深切緬懷革命先烈的豐功偉績,更加深情感恩黨和人民的關懷支持,更加深刻銘記當代革命軍人的使命責任!

  昨天的輝煌鋪就今天的發展,今天的開拓接續昨天的奮斗。一年多來,在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堅強領導下,國防和軍隊建設開創了新局面,全軍和武警部隊面貌發生了新變化,強軍興軍開啟了新征程。強軍目標深入人心,思想根基更加牢固,練兵打仗導向鮮明,改進作風成效明顯,重大任務完成出色,人民軍隊的現代化建設成就振奮人心,履行使命任務的能力顯著提升,能打仗、打勝仗成為軍營最強音。

  “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今年是甲午戰爭120周年,也是全民族抗戰爆發77周年。兩場戰爭,一敗一勝,敗得慘烈,勝得艱難。不管敗或勝,都揭示了一個帶血的真理:落后就要挨打,強軍才能安邦。軍事上的落后一旦形成,對國家安全和民族發展的影響將是致命的,無可挽回的。

  當前,世界安全形勢不容樂觀,大國地緣競爭加劇,局部地區戰亂不斷,一些國家政局持續動蕩,恐怖主義威脅更加凸顯。外部敵對勢力不願意看到中國強大,千方百計對我國發展進行牽制和遏制,安倍政府復活軍國主義野心不死、動作頻頻,少數國家拉大旗作虎皮、不斷挑起事端,我國周邊熱點升溫、變數增多、多點爆發,尤其是海上方向威脅明顯上升,家門口生亂生戰的可能性增大。

  面對復雜嚴峻的國家安全形勢,面對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迫切要求,隻有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使命意識,以隻爭朝夕的精神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與我國國際地位相稱、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鞏固國防和強大軍隊,才能確保國家不被侵略顛覆分裂、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不被破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進程不被打斷。我們必須強化使命擔當,堅持底線思維,做好打仗准備,確保召之能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改革是決定軍隊前途命運的關鍵一招,是回避不了的一場大考。軍隊長期積累的體制性障礙、結構性矛盾、政策性問題不解決,就趕不上世界軍事革命潮流,就打不了仗、打不了勝仗。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必須沖破思想的禁錮和利益的藩籬。既不能刻舟求劍,把過時的條條框框奉為圭臬,把陳舊的觀念做法當成法寶﹔也不能葉公好龍,改革沒來盼改革,改革來了怕改革,口頭上贊成,實際上抵觸,而要服從大局、聽令而行,堅決擁護改革,積極支持改革,自覺投身改革,齊心協力完成好各項改革任務,向黨和人民、向歷史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忠實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必須緊緊圍繞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全面加強部隊建設。要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提高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政治自覺和實際能力,堅持不懈抓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持續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大力發展先進軍事文化,不斷加強各級黨組織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要扎實推進軍事斗爭准備,牢固樹立戰斗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准,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加強高新技術武器裝備建設,加快全面建設現代后勤,培養大批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著力抓好基層建設。要加大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力度,把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作為實現強軍目標的重要舉措,鞏固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徹底糾治“四風”,嚴厲懲治腐敗,決不允許不良作風有“避風港”,決不允許腐敗分子有藏身之地,以清風正氣凝聚強軍興軍的正能量。要愛人民,為人民,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鞏固和發展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的偉大征程中,隻要我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團結奮斗,銳意進取,攻堅克難,勇敢擔當起當代革命軍人的歷史責任,就沒有翻不過的山、越不過的嶺,就沒有爬不過的坡、邁不過的坎!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趙艷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