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媒:武直10源自俄羅斯設計 中國青睞俄直升機

2014年08月12日08:54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媒:武直10源自俄羅斯設計 中國青睞俄直升機

【武直10夜間出擊隱隱透出殺氣】

據美國戰略之頁網站8月9日報道,自2012年開始,中國向俄羅斯訂購了52架米-171E直升機。這種直升機能夠搭載多達37人,或多達4噸的貨物,其發動機在“炎熱和高海拔”的環境下尤其高效。這對中國而言用處很大,因為中國需要能夠在西藏使用的裝備(西藏的很多地區海拔都超過4000米)。中國十分青睞米-17和米-8直升機。目前,中國使用著160架米-171直升機。

2008年,中國與俄羅斯簽署協議,協議允許中國合法生產米-171直升機。但中國仍然從俄羅斯購進這些直升機,因為建造生產設施需要時間。此外,中國目前需要更多軍用運輸直升機,而且中國也負擔得起。

目前,中國已經擁有約300架米-17/米-8直升機,以及超過500架本土生產的直升機。這些本土生產直升機中的大部分(直-9/直-19直升機),都以歐洲的AS365“海豚”直升機為基礎;而本土生產的直-10武裝直升機,則以俄羅斯的設計為基礎。

報道稱,中國已經顯示出對米-8/17設計的偏愛,並想在本土生產1000架或更多的米-171直升機。

2010年,中國與俄羅斯的直升機制造商成立了合資企業,對直升機進行維護和整修。這是一個更大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還包括在中國設立工廠生產米-171直升機。

據報道,米-171直升機從根本上說是一種價格不高的運輸直升機。這種直升機能夠很容易地進行改造以攜帶武器或其它專用設備。一些米-171直升機甚至可以配備雷達和其他傳感器,用於偵察和監視。

基本型米-171直升機是以上世紀70年代的米-17直升機為基礎改造的。基本型米-171直升機重約12噸,可負載4噸。該直升機以每小時250公裡的速度巡航,可覆蓋590公裡的航行范圍。該直升機有3名機組人員,且可容納很多乘客或貨物。

據報道,俄羅斯已經出口了數百架米-171直升機。這種直升機堅固耐用、價格不貴(每架400至500萬美元),更適合較不富裕的國家。

2008年,俄羅斯同中國簽署一項協議,似乎新的“軍事技術合作”協議的主要作用就是阻止中國出口其仿制的俄羅斯裝備並與俄羅斯競爭。

報道稱,該協議立即引發有關直升機的一些令人感興趣的提議。俄羅斯同意賣給中國6架“蝸牛”反潛直升機,並且有進行聯合生產的可能。與此同時,米-171直升機協議很快就轉化成了中國的米-171直升機工廠。

此外,還有讓中國和俄羅斯以現有的米-26T直升機(這種直升機的最大承載量為20噸,可搭載80人)為基礎,聯合研制一種大型運輸直升機的提議。或許還會有其他聯合研制協議。此類合作可能是互惠互利的,而且中國的民用和軍用直升機市場需要很多廉價運輸直升機。

分享到:
(責編:邱越、黃子娟)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