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日本首架國產隱形戰機明年試飛 實際應用或需3年

2014年08月13日13:21    來源:國際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日本首架國產隱形戰機明年試飛 實際應用或需3年(圖)

日本國產隱形戰斗機的試驗機(網頁截圖)

據日本《每日新聞》8月12日報道,日本三菱重工受防衛省委托持續推進研發的隱形戰斗機試驗機將於明年1月試飛。這是日本國內企業開發的首架隱形戰斗機,防衛省將在確認其性能和成本的基礎上,到2018年度最終判斷是否投入實際應用。

日本2009年曾希望引進擁有世界最強隱身性能的美國F-22戰機,但美國擔心情報外泄不予出口。因此,日本為強化防衛力量決定研發自主技術。

日本政府在2000年度以后開始著手研究隱身技術,從2009年度開始投入392億日元的總事業費推進試驗機的開發。據悉,試驗機與隱身相關的技術均由三菱重工等日本國內企業開發。

三菱重工將在實施發動機和系統的運行試驗等基本飛行試驗后,於明年3月末前向防衛省移交飛機。防衛省將從2015年度開始,花2年時間反復進行以實戰為假想的飛行訓練,從而詳細驗証其隱身性能和飛行性能。

但是文章稱,要想實現該隱形飛機的實際應用,還存在很多課題,包括確保極強的飛行性能和隱身性能、控制成本等。此外,為提高隱身性能而改變機體形狀有可能降低機動性,取得兩者平衡也是一個課題。

日本防衛省將以試驗飛行的數據為基礎,理清機體輕量化及發動機精簡化、傳感器系統等課題,從而判斷是否投入實際應用。

分享到:
(責編:邱越、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