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普京表示俄將堅持和平政策不尋求對抗

2014年08月15日14:10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普京表示俄將堅持和平政策不尋求對抗

   俄羅斯總統普京14日在克裡米亞表示,俄方正密切關注烏克蘭的局勢發展,願盡全力停止那裡的流血沖突。他呼吁俄羅斯人在西方制裁面前團結起來,但主張俄羅斯應堅持和平政策,避免戰爭和對抗。

   據俄電視台報道,普京與俄國家杜馬各政黨代表在雅爾塔會面,並就俄內外政策發表講話。他指責西方國家對俄合並克裡米亞的指責毫無根據,認為因烏克蘭危機對俄實施制裁意在維持美國的全球支配地位,甚至迫使俄退出歐洲市場。

   針對有俄羅斯議員呼吁俄政府採取更嚴厲的對外政策,普京回應說,俄對外應堅持愛好和平的政策。

   普京說,俄應該“平靜、有尊嚴、有效率”地建設國家,不應該脫離外部世界,不應該與伙伴國中斷聯系,但同時“不允許自己受輕視、被教訓”。他認為,俄羅斯人應該團結起來,但“不是為了戰爭、沖突和對抗”。

   普京同時指出,他已批准了俄國防部制定的關於建立克裡米亞軍隊集群的專項計劃,並納入俄武裝力量整體發展。到2020年前,俄羅聯邦政府將撥出7000多億盧布用於克裡米亞各方面的發展。同時採取措施,促進克裡米亞與俄整個南部地區的一體化。(記者胡曉光)

分享到:
(責編:邱越、趙艷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