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宋曉軍:俄爭議島嶼軍演反制西方 不會影響日俄關系

2014年08月15日16:0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宋曉軍:俄爭議島嶼軍演反制西方 不會影響日俄關系

俄羅斯國防部12日宣布,東部軍區當天在日俄存在領土爭端的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舉行近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日本政府13號就此事通過外交渠道向俄方提出了嚴正抗議。

俄羅斯為何在此時進行如此大規模的軍演?日本的抗議是否會有進一步的行動?日俄關系未來的走向又會如何呢?相關問題,軍事觀察員宋曉軍將為您做深入解讀。

日俄爭議的北方四島位置(資料圖)

俄羅斯遭西方制裁 軍演進行戰略反制

此次軍演俄軍出動了1000多名士兵、5架武裝直升機、100多輛戰車以及空降部隊。俄羅斯國防部稱,此次演習目的在於加強部隊間合作、強化對島嶼的防衛訓練。

軍事觀察員宋曉軍認為,俄羅斯此次軍演與其外部環境有很大關系。因烏克蘭問題受到西方國家制裁,俄羅斯要在戰略上進行反制。

宋曉軍認為,俄羅斯此時在南千島群島(日稱北方四島)進行軍演,跟目前俄羅斯所遭受的外部環境有很大關系,俄羅斯因為烏克蘭問題遭受到歐盟和日本,特別是西方七國擠壓式的制裁。所以俄羅斯必須要在戰略上做一些反制,除了禁止農產品和水果從歐盟進口以外,在東北亞地區,也會對西方七國的主要國家所關注的利益做出一些反應,這次演習就是這樣一種地緣政治的反應。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