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印度耗資620億打造邊防第17軍 為應對中國而建

2014年08月19日08:21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印耗資620億打造邊防“第17軍” 為應對中國而建

據《印度斯坦時報》18日報道,在結束對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視察后,印度陸軍參謀長達爾比爾·辛格將於下周前往印度東部“前線”,考察為應對中國而建立的“山地軍”的組建情況。

這支被命名為“第17軍”的山地部隊耗資6200億盧比(約合620億元人民幣),將於2022年部署到位。這支部隊將由當地人組成,由辛格直接領導,專門負責針對中國的偵察和情報分析。報道還稱,印度軍方已在我藏南地區(印稱阿魯納恰爾邦)甄別出所謂“8個沖突易發地點”,作為重點防衛地段。目前據印方估算,中印邊界東段爭議地區的戰斗力配比為3︰1,第17軍的建立有望將中國方面的優勢縮小至2.1︰1。

報道稱,印軍已和美國方面簽訂145門M777榴彈炮的購買合同,但還未配裝至新建的山地部隊,辛格表示將以“有損山地軍建設”為名督促有關方面盡快落實該武器系統。

另據印度《論壇報》17日報道,印度已經開始加強同中國接壤的印控克什米爾地區拉達克一段的軍事防御。新德裡方面將調派一個裝甲旅(裝備將近150輛T-72主戰坦克)到拉達克地區,此外還將把“斯莫奇”多管火箭發射部隊部署至關鍵陣地,這種火箭有可能打擊70-80公裡外的目標。即將到達的裝甲旅將直接隸屬於印度第14軍,這個旅由3個團組成,每個團裝備46輛坦克,它將同步兵團和炮兵團一道守衛拉達克一段的實控線。消息人士說,這意味著拉達克最北端將有裝甲部隊可用。在未來18個月內,印軍部署到拉達克地區的T-72坦克數量總計將達到200輛,這些坦克均具有夜視設備。

但《論壇報》說,一旦爆發戰事,印軍目前部署在拉達克的坦克數量遠遠不夠,尤其鑒於中國軍隊能以快速專業化的行動穿過鄰近拉達克的西藏和新疆,印方已對這一威脅保持著警惕。

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亞太中心主任趙干城18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說,印度在邊界大舉增兵不是意外之舉。中印兩國對實控線走向認識有很大差異。過去,雙方巡邏士兵在邊界曾多次“相遇”。拉達克屬中印邊界西段地區,地理位置靠近新德裡,所以印方對中國在該地區的軍事部署和基礎建設防范意識一直很高。但根據1996年的中印提高邊界信任措施決定,雙方應減少邊界的軍事部署,印度此舉無疑是讓事情往反方向發展,對中印關系發展不利。

印度媒體本月初還紛紛報道,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7月視察新疆和西藏的邊防部隊,包括印度聲稱擁有“主權”的阿克賽欽地區,稱這是中國軍方多年來對該地區進行的最高規格視察。(鄒鬆)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