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和平使命—2014”上合聯演中方抽組5000兵力

2014年08月20日08:1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和平使命—2014”上合聯演中方抽組5000兵力

  “和平使命—2014”上合組織成員國聯合反恐軍事演習中方戰役指揮部副指揮、北京軍區副參謀長王崢嶸19日在內蒙古朱日和對記者說,此次聯演中方抽組精銳部隊近5000人、各型飛機50余架、各型裝備440余台套,編成陸軍戰斗群、空軍戰斗群、戰略戰役支援保障群。

  王崢嶸說,中方參加聯演是以38集團軍、北京軍區空軍和總部部分直屬力量為主,除上述兵力和演習裝備,還抽調了偵察預警、測繪導航、氣象水文和機動衛勤等力量支援實兵行動。

  “我們始終致力於與上合組織成員國的深度互信和務實合作,按照信息化條件下精確作戰思想,創新演練內容”,王崢嶸指出,另外的關鍵點,是要實現上合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聯合籌劃、聯合決策、聯合行動這一重心,強化演練效果,並提高部隊實戰能力。”

  據王崢嶸透露,中方此次特別“聚焦”於精細設計實兵行動。“參演部隊先期進駐訓練基地,以適應信息化條件下聯合反恐作戰特點,圍繞戰場偵察監視、聯合精確打擊、攻殲外圍要點、城市反恐清剿四個階段,突出體現聯合指揮、聯合編組、信息主導、陸空一體、特種破擊,構設實兵行動。”

  他表示,參演部隊的重點是從難從嚴打牢訓練基礎,已先后完成了單兵、單元基礎訓練、分隊戰術訓練和陸空協同演練,圍繞多邊聯合行動需要,組織了全裝實彈針對性訓練。

  據悉,目前演習基地已完成板房村、城市作戰訓練場、彈藥庫等重點區域施工建設,完成了各方導演部、各方戰役指揮部、中方集群指揮所和通信樞紐施工改造,配套完善了各類設施設備,現已全部投入使用。

  王崢嶸說,在充分考慮到外方習俗后,中方在演習基地周密組織醫療防疫、交通運輸、物資油料和食品供應保障,為他們提供良好的食宿條件﹔修建外軍野戰彈藥庫、裝備場、武器庫,整治基地裝備檢修中心,嚴密組織裝備檢查檢修。與此同時,在外方進駐后,中外雙方進行了對接,主動協調解決矛盾困難,順利完成了外方導演部、戰役指揮部、板房村、裝備車場、彈藥庫清點交接工作。(張子揚)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