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成都軍區17名“學生官”淬火高原演兵場去嬌氣

2014年08月20日10:5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成都軍區某高炮團17名“學生官”淬火高原演兵場

  據軍報記者網報道,8月上旬,成都軍區某高炮團17名新畢業干部來到海拔4000多米高原實彈演習場,參與組織指揮和日常管理,在近似實戰的環境下經受全方位鍛煉。該團政委劉偉介紹說:“讓新畢業干部在‘戰位’上加鋼淬火,有利於提升他們的綜合素質和帶兵能力,縮短他們到部隊后的適應期。”

  新畢業干部剛剛經過院校正規培養,文化基礎好、發展潛力大,但由於缺乏基層工作經驗,到部隊任職后還需要一段適應期。該團領導介紹說,以往,新畢業干部分配到部隊后,都讓他們留守營區或參加集訓,不會讓他們立即投入大型演練任務。一是怕他們“手生”搞砸,二是讓他們慢慢適應環境。在戰斗力標准大討論中,該團黨委對這些習慣做法進行反思,認為此舉不利於干部快速成長。為此,他們打破常規,把新畢業干部拉到高原演習場接受鍛煉。

  該團要求新畢業干部戴上列兵軍銜,以戰士的身份在連隊當兵鍛煉。在實彈演習中,讓他們參與組織指揮和部隊管理,使演習實踐成為他們開闊視野、經受磨煉、增長才干的平台。同時,該團組織機關干部、營連主官對新畢業干部進行“一對一”幫帶,結合演習實踐為他們傳授帶兵管理、實裝操作和作戰指揮方法,提高他們的崗位任職能力。

  “‘戰火’洗禮為我們褪去稚氣嬌氣,實踐幫帶讓我們少走彎路。”首次到高原參訓的新畢業干部梁琳感慨地說,他們在演習實踐中加深了對部隊的了解,增強了綜合素質,對勝任本職崗位充滿信心。(胡靖)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