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媒稱中國96A坦克火炮威力射擊精度明顯優於T72

2014年08月21日16:15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媒稱中國96A坦克火炮威力射擊精度明顯優於T72

【我軍96A坦克從俄羅斯歸來】

  據俄羅斯軍事觀察網8月20日報道,“坦克兩項-2014”國際坦克駕駛技能和射擊精度競賽於8月4-16日在莫斯科郊外阿拉比諾靶場順利進行。俄羅斯大獲全勝,無論是團體賽,還是個人賽,都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參加此次比賽的坦克乘組主要來自12個國家,分別是俄羅斯、哈薩克斯坦、白俄羅斯、亞美尼亞、吉爾吉斯斯坦、塞爾維亞、印度、蒙古、委內瑞拉、安哥拉、中國和科威特。根據“大眾機械”網站的報道,俄羅斯榮獲第一名,在速度賽上用時1小時15分13秒,第二名亞美尼亞,用時1小時20分03秒,第三名中國用時1小時30分56秒。

  俄羅斯軍事平等網站報道稱,俄觀察員指出,中國96A坦克的火炮威力和射擊精度明顯超過了參賽的T-72型坦克的同類參數。俄軍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大將表示,中國乘組在射擊中的表現優異,俄軍坦克兵應當向中國同行學習。據悉,96A坦克在行進(30公裡/小時)中的射擊精度要遠遠高於T-72。但是,根據此前進行的實驗室測試數據,中國坦克在精確度上還稍遜於美國“艾布拉姆斯”坦克。

  中國《環球時報》在評論此次坦克兩項大賽結果時指出,中國軍人之所以名列第三,主要是因為國產96A坦克發動機功率較小。《中國日報》援引一名解放軍參賽選手的話指出,俄羅斯隊使用的T-72B坦克發動機功率為1130馬力,相比之下,中國此次參賽的96A坦克發動機功率小300馬力。

  中國軍隊一名上校表示,中國應當改善坦克發動機的行進性能,但是坦克的真實戰斗力隻能在真正的戰役中檢驗。96A坦克的武器、火控系統、光學儀器和電子設備絲毫不遜於國外同類產品。

  許多專家把中國96A坦克描述為“第二代底盤,第三代炮塔”,認為這種坦克速度不足,加速慢,跨越斜坡時不太敏捷。如果裝配99式坦克使用的發動機的話,坦克活動性可以輕易提高,但是這樣做並不合適,主要是因為代價過於昂貴。從價格上講,1輛99式坦克相當於3輛96A坦克。(編譯:林海)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