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媒稱中國反衛星武器研發計劃或為世界之最

2014年08月21日16:33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媒稱中國新型衛星可助導彈摧毀所有亞太目標

中國成功發射一顆遙感衛星

  “俄羅斯之聲”廣播電台8月20日文章,原題:中國衛星偵察技術再上新台階。8月19日中國從太原衛星發生中心成功發射一顆遙感衛星。這是中國航天工業史上首次成功讓衛星具備米級分辨率。俄羅斯戰略與技術分析中心專家卡申指出,中國從此躋身於世界上具有獨立建造高分遙感衛星能力的少數國家行列。

  當然,中國與太空偵察領域領先國家暫時還相距甚遠。2006年俄羅斯發射的民用衛星“資源-DK1”的分辨率不小於1米。俄羅斯從未正式公布過軍用偵察衛星“角色”的性能,但是根據現有資料,它的分辨率要高得多(至30厘米)。世界上該領域領先者美國的偵察衛星的分辨率還要高,達12.7厘米。不過,如果只是為了解決大多數軍事和經濟任務,甚至都無需如此高的分辨率。

  中國在該領域邁上一個新台階則意味著,中國從此將有能力建造強大的太空偵察系統,進而大大提高本國的軍事實力。就其自身性能而言,該系統與美國的相比,或許有所遜色,但它足可承擔解放軍信息保障方面的大多數任務。軍隊一旦配備用於分析研究衛星偵查數據的必要設備,將可大大縮短中國在情報領域與美國的差距。

  目前中國正在做利用偵查、通訊和指揮等系統摧毀假想敵衛星和網絡設施以消滅后者優勢的准備。中國反衛星武器研發計劃可能是世界上規模最龐大、技術最先進的。

  將來如果中國把即使比美國較為遜色的太空偵察系統與攻擊性武器的優勢成功結合起來,力量平衡將朝中國大大傾斜。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