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菲媒稱中國海警用強光射菲船 將其趕出仁愛礁

2014年08月21日09:38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菲稱中國海警用強光射菲船 動作強硬趕出仁愛礁

據《菲律賓明星報》網站8月19日報道,8月1日晚,一艘載有地方官員和記者的小型漁船在前往中業島途中遭到一艘中國海警船的“騷擾”。

編號為“中國海警3111”的中國船隻圍繞“莎尼娜”號做出敵對動作,當時菲律賓這艘單引擎的木制漁船正在躲避惡劣天氣。

報道稱,中國船隻的“威脅性動作”迫使漁船上的人紛紛穿上救生衣,爬進救生筏。

據報道,“莎尼娜”號在惡劣海況中行駛了一天一夜后,在仁愛礁入口附近遇到中國船隻。

報道稱,中國海警船不顧天氣惡劣,用強力泛光燈照射這艘小船,拉響警報器,示意這艘小船掉頭回公海。

中國船隻一直把漁船趕到某暗沙的淺水區才作罷。整個追趕過程持續了大約半個小時。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