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美軍F16戰機因裂紋問題停飛 吁全球使用國檢查

2014年08月21日17:04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軍F16戰機因裂紋問題停飛 吁全球使用國檢查

  據美國《國防新聞周刊》8月20日報道,美國軍方近日發布聲明,因在近期針對F-16D戰機的例行檢查中發現大量戰機出現裂紋,美軍將停飛所有該型戰斗機。美方同時告誡其他國家,加強對F-16B型和D型戰機的檢查。

  據報道,此次F-16D型戰斗機發現裂紋的位置位於駕駛艙兩飛行員座位之間的飛機縱梁。自7月31日第一次發現問題以來,美軍對全部157架F-16D戰機進行徹底排查,結果發現87架存在同樣問題。美國空軍發言人呼吁包括土耳其、以色列、比利時、荷蘭等全球使用F-16B和F-16D戰機的國家都對戰機做徹底的檢查。

  美國空軍教育與訓練司令部發言人卡拉 格列森(Maj.Carla Gleason)表示:“美軍已經和有關方面商討如何將停飛所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預計停飛時間為8至12周。”但因為天氣等外界因素影響,這一時間可能會延長。

  報道稱,目前裂紋出現的原因正在調查中,美軍方表示不能立刻給出回應。對於出現裂紋的兩型號戰機有兩種應急處理方案。第一,通過焊接和鑽孔在戰機外部進行修復,給予飛機縱梁額外的支撐。第二,對出現裂紋的縱梁進行整體更換,但費用相對高昂。修復預期為4到6個月。報道還稱,9月美軍會公布整體修補方案。(實習編譯:張靜敏 審稿:聶魯彬)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