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外方官兵:上合組織聯合軍演共同向恐怖主義“宣戰”

2014年08月22日08: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外方官兵:上合組織聯合軍演共同向恐怖主義“宣戰”

如何能在一次五國官兵參加的聯合軍演中收獲反恐“實戰經驗”,吉爾吉斯斯坦軍方新聞官吉姆說,“這將是我和我的祖國在近些年的實戰演習中,收獲最重要的一筆‘財富’”。

“和平使命-2014”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武裝力量聯合反恐軍事演習將於本月24日至29日在北京軍區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屆時,包括哈薩克斯坦、中國、吉爾吉斯斯坦、俄羅斯和塔吉克斯坦在內的參演兵力共計7000多人雲集於此,共同向恐怖主義“宣戰”。

此次聯合軍演各國均派出精銳部隊,在演習中將有預警機、戰斗機、運輸機、直升機、無人機,以及各類坦克、步戰車、裝甲車和火炮、防空導彈等武器裝備,這在上合組織歷次聯演中,是動用兵力裝備最多、運用新型作戰力量最多的一次。

吉姆坦言,“如此大規模的聯合演習,將極大震懾恐怖主義的氣焰。”

在他看來,與上合組織框架內歷次聯合反恐軍事演習相比,這次演習意義更加重大,影響將更為深遠,而且規模和實戰化程度都超過以往。

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面積3000多萬平方公裡,佔歐亞大陸的五分之三﹔人口約16億,佔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然而近年來出現在該地區的暴力恐怖勢力、民族分裂勢力和宗教極端勢力這“三股勢力”,已成為國際社會的公敵,聯合反恐演習亦是在此背景下展開的。

吉姆認為,中國在對抗國際恐怖主義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對於參演的五國來講,反恐是最主要的、也是長期的難題,因此反恐也是我們共同的目標。

參加本次聯合軍演的俄羅斯空軍副指揮員、近衛軍上校索洛維約夫亦相信,“此次聯演無論對於中方、哈方、吉方、塔方,還是俄羅斯都非常重要,我們會一起努力,達到協同作戰的目的。”

據了解,這次演習會按照戰略磋商、戰役籌劃、實兵演練等作戰流程組織進行,演練背景和導調設置體現反恐作戰任務特點,注重基於信息系統,用數據說話、用作戰試驗評估。

與此同時,戰役實施演練會依托聯合作戰實驗場,全程按反恐作戰要求組織實兵實彈檢驗,不標識陣地目標、不插彩旗、不設炸點,設置與現地背景相似的隱蔽靶標,使部隊真正感知戰場環境,提升實戰能力。

“這次聯演每個國家都有不同的戰術和作戰方式,這會給我們帶來寶貴的實戰經驗,”哈薩克斯坦軍方指揮官沙卡耶夫稱,“打擊‘三股勢力’,需要這樣的實戰來檢驗。”(張子揚)

分享到:
(責編:徐金玉(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