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媒:土耳其欲用法國紫苑30導彈替代紅旗9

2014年08月22日11:17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俄媒:土耳其欲用法國紫苑30導彈替代紅旗9

資料圖:使用紫苑30導彈的SAMP/T防空系統

  據俄羅斯軍工綜合體新聞網8月21日報道,中國軍火生產商在很長時間內都是土耳其軍隊T-LORAMIDS遠程防空反導系統採購招標活動中的“寵兒”,但是近期發生的事件表明,土耳其領導人開始認真考慮法國在“紫菀-30”防空導彈基礎上提出的地空中程防御系統(SAMP/T)方案。

  土耳其當地報紙近日援引土國防工業秘書處消息人士的話披露稱,土國防工業秘書處主任杰米爾日前在法國和歐洲導彈集團公司代表進行秘密會談,主要目的是討論歐洲公司在土耳其遠程防空反導系統招標中提出的合作方案。

  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此前曾經指出,中國公司於2013年9月在土耳其軍隊T-LORAMIDS遠程防空反導系統採購招標中勝出。當時參與競爭的主要是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雷神公司、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總公司、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金剛石-安泰”防空集團),以及法國-意大利歐洲導彈集團公司。關於選擇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及其提出的“紅旗-9”(出口代號FD-2000)防空導彈系統為優勝者的決定,是在2013年9月26日土耳其國防工業秘書處會議上通過的。中方報價在競標各方中最低,僅為34.4億美元。

  但是在西方國家不斷施加的壓力下,土耳其領導人已經多次延長提交修改后的招標書的最后期限,希望歐洲導彈集團和美國軍火商能提出更容易接受的價格。這次遞交標書的最后期限為8月30日。現在各方角力的結果基本明朗,如果土耳其領導人決定不再繼續和中國公司圍繞合同簽訂事宜進行談判的話,那麼歐洲導彈集團將超過美國軍火商,成為主要競爭者。

  去年土耳其曾經表示,中國建議在土耳其境內組織聯合生產導彈,這是除了價格參數之外,吸引土方選擇中國公司的另外一個主要因素。應當指出的是,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因為向伊朗、敘利亞和朝鮮出售軍事設備,目前正在受到美國制裁。(編譯:林海)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