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重檢驗不重評比 重實效不重形式 重檢討不重輸贏

我國首次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競賽性考核在福建預備役高炮師拉開帷幕

2014年09月01日20:54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泉州9月1日電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主席關於提高軍事訓練實戰化水平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進一步推動后備力量實戰化訓練落實,拓展深化軍事斗爭動員准備,加快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建設轉型,根據《二○一四年全軍軍事訓練指示》要求,由總參軍訓部、動員部共同組織的“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競賽性考核”活動,於今日起在福建預備役高炮師拉開帷幕。

據總部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考核以信息化條件下聯合防空作戰為牽引,緊貼民兵預備役高炮隊伍擔負的作戰任務,遵循現代戰爭制勝機理,突出必須熟知的理論知識、必須掌握的崗位技能、必須具備的指揮能力,科學設置基礎理論、基本技能和指揮所演練三項內容,旨在打通防空作戰指揮系統與民兵預備役部隊現有防空武器裝備的信息鏈路,促進民兵預備役部隊融入我軍聯合作戰體系。考核將嚴格落實總參《加強軍事訓練作風建設的十六條措施》,端正訓風考風、力戒形式主義,注重問題導向、聚力破解難題,堅持重檢驗不重評比、重實效不重形式、重檢討不重輸贏,以達到以考促訓、以考促建、以考促備的目的。

率先迎考的福建預備役高炮師是全國民兵預備役政治工作先進單位和全軍預備役部隊軍事訓練先進單位。該師黨委緊緊圍繞習主席提出的強軍目標,把這次考核作為向戰斗力聚焦,向軍事斗爭准備用力的重要實踐,堅持“不搞任何形式拼湊,真實反映部隊訓練水平”的原則,按照考核組導調、連貫演練、分級作業等方法,持續作業26小時。考核前,這支部隊應用某防空作戰指揮系統車載化、野戰化改造成果,進行了“一個過程”的防空作戰指揮演練,全面強化了官兵的信息化素養和信息化指揮的能力。該師參謀長嚴為民說:“前不久,我師官兵懷著無比激動心情接受了習主席的視察慰問,大家受到巨大鼓舞和鞭策。我們將全力以赴考出優異成績,堅決做到能打仗打勝仗。”(吳旭、曾慶芳、鄧長江)

分享到:
(責編:鐘偉、劉軍濤)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