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台軍編列748億台幣購天弓-3導彈 稱可攔截隱形戰機

2014年09月08日09: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編列748億台幣採購天弓三導彈 可攔截隱形戰機

台編列748億台幣採購天弓三導彈可攔截隱形戰機

  天弓三型導彈性能媲美愛國者。圖來自《中國時報》

  中新網9月8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防務部門編列748億元(新台幣,下同)採購天弓三型導彈,據“中科院”高層透露,性能媲美愛國者導彈並通過極嚴格作戰測評的弓三彈,有攔截隱形戰機能力,台軍將採購12套,每套價錢隻有愛國者的1/6,維修成本更隻有愛國者1/11。

  據了解,這項以“層系計劃”為代號的弓三彈研發案,自2001年開始建案,研發經費逾200億元,2007年展示過導彈彈體,去年完成作戰測評。弓三彈研發過程,曾因美方同意售台愛國者三型導彈,以及技術碰到瓶頸,一度面臨胎死腹中命運。

  據了解,台灣軍方規劃的弓三彈將朝海陸通用、兩彈合一部署,還可配備在海軍軍艦上,搭配標准一型導彈,亦可和目前的愛國者二、三型與天弓一、二型防空導彈混合部署。預計將部署12個弓三連,取代服役逾40年的鷹式導彈,擔負台灣反戰機與反導彈的防空任務。

  弓三彈的“陸基防空導彈系統”,總預算約748億3466萬余元,於2015-2024年編列,明年先編列28億777萬余元。

  對美向台灣軍售一事,大陸方面表態一直十分明確。外交部發言人多次表示,一貫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任何形式的對台軍售,不做損害中美關系和破壞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事。國台辦發言人也曾多次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對台軍售,望美國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兩岸的事情最終還是要由兩岸的中國人解決。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張玉珂)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