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環形健身步道

2014年09月11日05:29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環形健身步道

  實驗証明,如果每天堅持健步走,可以減少20%罹患乳癌、30%得心臟病、50%患糖尿病的機會,並可遠離老年痴呆,改善腰、肩、頭部疼痛,消除壓力、幫助睡眠、紓解憂郁等。該療養院設置300米環形健身步道,每天花40分鐘走上10圈,每周不少於5次。其鍛煉要旨是:

  1、步伐要大。后腳跟先著地,再讓腳底著地,然后以腳趾用力蹬離地面,膝蓋微彎。

  2、抬頭挺胸、擺臂。手臂呈90度向上擺到與肩同高,向后有節奏地擺到最大幅度。

  3、步頻相對固定。步伐大小、速度盡可能一致。

  4、運動量相對固定。一般每次鍛煉不少於3000米,運動時間在40分鐘左右。也可根據年齡調節,運動后理想“靶心率”接近而不超過“170-年齡”。

(來源:解放軍報)

分享到: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