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日媒稱美軍在關島舉行大規模軍演主要針對中國

2014年09月18日07:4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9月17日,美軍在關島海域舉行“勇敢之盾”大規模演習。圖為F/A18戰機從“喬治·華盛頓”號航母上起飛。(圖片來源:共同社)

人民網9月18日訊 據日本共同社消息,美軍17日向部分媒體展示了在西太平洋美屬關島海域舉行的“勇敢之盾”大規模演習過程。美海軍部署在日本橫須賀基地的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等2艘航母也參與軍演。

此次軍演15日拉開帷幕,動用了19艘艦船、200多架軍用機,動員約1.8萬名士兵,為美軍單獨實施的最大規模演習。報道稱,軍演主要針對被指擴軍和海洋活動頻繁的中國,意在顯示美軍在太平洋的影響力。

報道稱,指揮演習的第七艦隊副司令Russell Allen表示“演習的目的之一是磨練應對近海防御戰略的能力”,不點名地強調演習旨在針對中國提高美軍的綜合應對能力。

“喬治·華盛頓”號航母17日被部署在關島以東約130公裡海域。在強降雨中反復進行了以厚木基地(位於神奈川縣大和市等地)的F/A-18戰機為中心的出擊訓練,但演習的具體假想情況並未公開。

美軍部署在沖繩縣嘉手納基地的陸軍“愛國者”地對空導彈和空軍F-15戰機也參與演習。海軍陸戰隊則動用了普天間基地(位於沖繩縣宜野灣市)的MV-22“魚鷹”運輸機。

12日,以美國本土西海岸的聖迭戈為母港的“卡爾·文森”號航母在駛往演習海域的途中,在西太平洋威克島以西約470公裡處發生了2架艦載F/A-18戰機在訓練過程中墜機的事故,導致1名飛行員下落不明,但該航母仍按原定計劃參加了演習。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