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38軍“一根筋”連長:謀求槍槍彈彈對接戰場

2014年09月18日14:49    來源:中國廣播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一根筋”連長翟捧剛:謀求槍槍彈彈對接戰場

裝備新型步戰車,翟捧剛帶領連隊編組訓練。王坤攝

  第38集團軍紅軍團二連連長翟捧剛,因抓訓練求真務實有股狠勁韌勁,人稱 “一根筋”。其實翟連長的“一根筋”,就是謀求槍槍彈彈對接戰場。

  該連指導員李群利介紹道,二連誕生於紅軍時期,曾腳戰長征路﹔抗戰時期在魯安東衛地區快速出擊大勝日軍而被授予“安東衛連”稱號﹔在抗美援朝第二次戰役時擔任尖刀連,以腳賽過美軍車輪子先其搶佔高地,為第38軍決勝贏得“萬歲軍”殊榮……

  和平時期,二連有個好傳統,非工作沖突,每天跑2個5公裡雷打不動。翟捧剛當上連長后有句口頭禪:“進了咱二連的門,個個都應是鐵腳板!”

  伴隨國力強大,連隊裝備了新型步戰車。一些戰士大喜:今后乘著步戰車進攻,再也不用練腳板了……翟連長晒黑的臉一沉:“無論未來戰爭形式如何變化,也無論換何種先進裝備,充沛的體能都是單兵作戰最基本的要素。同時,5公裡越野也是戰斗精神和意志培育的有效途徑。

  為此,他根據連隊每年的訓練任務,制定符合實際的體能訓練尤為是5公裡越野的訓練計劃。還自創了簡易提高體能訓練十六法,使其戰斗力始終處於良性循環狀態。

  由於持之以恆地練就鐵腳板,連隊保持了長久不衰的戰力。現在無論是單兵還是全連,全副武裝五公裡越野成績,全部達到或高於訓練大綱的標准,全連連續3次在團取得建制連五公裡越野第一名。

  寧坐冷板凳,不湊尖子隊。去年上級組織基礎訓練大比武,個別連隊圖虛名,在人員上作了手腳,把訓練較差的調整到炊事班,有的為了拿名次,拼湊尖子隊。

  “連長,咱們別太死心眼,也組織一支尖子隊吧!”連隊的一些戰士紛紛向翟捧剛提出建議。

  “同志們,‘安東衛連’這面旗幟是用鮮血換來的。戰火紛飛年代,連隊取勝靠的是戰斗意志和實力,和平時期也是如此。2008年,連隊執行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字模”表演任務贏得贊譽,還不是靠平時扎扎實實、點點滴滴汗水練就而成的!平時訓練發虛,戰時就要多流血!”

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文鬆輝)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