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印度基地組織錯將巴護衛艦當美航母 偷襲不成反吃敗仗

2014年09月19日10:47    來源:中國日報網站    手機看新聞

基地組織打錯目標還吃敗仗 鬧國際笑話

基地組織本打算襲擊美“喬治 華盛頓”號航母,卻誤撞上一艘巴基斯坦軍艦(資料圖)

據外媒9月15日報道,印度基地組織在恐怖襲擊中鬧烏龍,錯把巴基斯坦軍艦當成美國航母,認錯目標之余還大敗而歸,鬧了一場國際笑話。

    事情發生在9月6日,這支剛剛成立2周的印度基地組織摩拳擦掌地來到卡拉齊附近海域,撞上一艘巴基斯坦海軍的軍艦,卻誤以為是美國的航空母艦。不過,恐怖襲擊小隊在和正規軍的對壘中很快敗下陣來,3人死亡,7人被俘,巴方軍艦幾乎毫發無傷。

    武裝人員雖然吃了敗仗,卻於11日公開對襲擊事件負責,並宣稱這些恐怖分子全都是前巴基斯坦的海軍士兵。基地組織在聲明中說:“這些海軍烈士們在卡拉齊的襲擊中獻出了生命,他們都是基地組織成員。他們打算攻擊美國海軍陸戰隊及其爪牙。那些為了保護穆斯林國家的敵人而死巴基斯坦軍人們……將受到地獄的詛咒。”

    從聲明來看,基地組織似乎還不明白自己認錯目標了。基地組織原本以為美軍的喬治 華盛頓號航母駐扎於彼處,所以發動襲擊。殊不知航母已經駛離,航向日本海域去了。留在原地的是巴基斯坦軍艦。

    與此同時,調查人員稱,這支基地組織中隻有1/10的武裝人員有巴基斯坦海軍背景,並非他們自稱的“全部”。調查人員還表示,這場襲擊是個“徹頭徹尾的失敗”,有關當局還將繼續調查,逮捕涉案人員。有匿名消息人士說:“他們裝備挺好,打算佔領整艘船,不過剛一開始就被控制住了。”

    基地組織自從前頭目本 拉登2011年被擊斃之后,就似乎失去了方向和支持﹔而印度基地組織的成立就是為了扭轉頹勢。考慮到這一點,有人懷疑這起襲擊根本就不是基地組織所為,而是別人發動攻勢,基地組織為了挽回顏面,謊稱對此負責,搶個“名頭”而已。(信蓮)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