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24小時滾動新聞

越野車中的“戰斗機”:“梟龍”堪稱現實版變形金剛

2014年09月20日06:05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越野車中的“戰斗機”

9月6日至9日,在第五屆中國自主汽車發展論壇暨中國自主品牌汽車博覽會上,5款國產“梟龍”越野車閃亮登場,其彪悍雄渾的造型,高機動的越野性能,引不少觀眾駐足觀賞。

作為我國擁有完全知識產權的越野汽車,“梟龍”車內配備360°攝像頭、導航儀等先進設備,可爬行45°的陡坡,上550毫米高的台階,跨越700毫米的壕溝,底盤離地間隙可達440毫米,是一款性能優異的越野車。

據有關專家介紹,“梟龍”並不是一款單一車型,可以說是現實版的“變形金剛”,在採用相同零部件條件下可以“變形”,可組裝成不同越野載重噸位的30多種車型。即使身處惡劣環境,“梟龍”也能憑其優異性能應對自如。目前已進行了高原、高溫和高寒試驗,可靠性、穩定性較好。

作為軍民融合深度發展創新成果,“梟龍”已生產出樣車,並進軍民用越野車市場。與軍用“梟龍”相比,民用車將增加衛星定位、反跟蹤系統以及夜視儀等設備,還可根據客戶需求進行舒適性個性化改裝。(徐 生)

分享到:
(責編: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