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俄“索斯納”近程防空系統今年完成試驗 擬為印度生產

2014年09月22日15: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9月17至21日在比勒陀利亞舉行的非洲航空航天與防務展上,俄羅斯努德爾曼精密工程設計局技術科學總經理稱,“索斯納”(Sosna)機動近程防空系統將在今年10月進行最后一輪的發射試驗,並將從2015年開始為印度生產。

  “索斯納”防空系統使用了與努德爾曼精密工程設計局“帕爾馬”海軍防空系統相同的“索斯納”-R兩級導彈,“帕爾馬”防空系統目前裝備了俄羅斯和越南海軍。該導彈的射程為1~10千米,有兩個戰斗部和兩個引信,戰斗部總重7千克。第一個破片殺傷戰斗部用於摧毀近距離目標,第二個破片殺傷戰斗部用於在撞擊時摧毀目標。導彈在加力飛行階段為無線電制導,之后由激光制導系統制導。光學火控系統使“索斯納”在混亂環境中有高度的生存能力、有效性和抗干擾能力。

  每輛“索斯納”運輸車上備有12發導彈,可以在12分鐘內完成裝彈。通常情況下幾輛“索斯納”運輸車會與一輛指揮車共同行動,指揮車上攜帶監控系統,為“索斯納”系統標定目標。每輛“索斯納”也可以使用其電視和熱成像相機掃描水平方向60°和方位角20°的區域。“索斯納”也有被動光學檢測能力,覆蓋水平方向360°和方位角-5°~60°的區域。

  努德爾曼精密工程設計局拒絕透露系統詳細的探測范圍,只是稱“索斯納”能夠迅速找到目標以留出足夠的時間發射導彈,可以在10千米以外摧毀目標。同時,“索斯納”的自主光學傳感器系統可以同時跟蹤50個目標,並能在移動中打擊一個目標。他們把“索斯納”描述為對飛機、精確制導武器和輕型裝甲地面目標的“最后一道防線”。

  努德爾曼精密工程設計局在此次防務展上展出的“索斯納”模型安裝MT-LB裝甲運輸車上,但他們稱“索斯納”可以安裝在任何與MT-LB尺寸相同的車輛上,但印度軍方搭載“索斯納”系統的車型尚不清楚。(宋樂)

分享到:
(責編:繆凌雲(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