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國防部:對我軍軍演不要作過多聯想和解讀

2014年09月25日18:01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邱越)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表示,中美海軍艦隊互訪有利於增進兩軍的了解、互信和合作。此外,解放軍進行的系列軍事演習都是計劃內的例行安排,不要作過多聯想和解讀。

記者:7月份,美國海軍作戰部長來華訪問時,與中國海軍吳勝利司令員互邀對方航母進行互訪,雙方表現出樂於促成這件事,請問有沒有就這件事情做進一步的磋商?第二個問題,9月份以來,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了系列大規模軍事演習,這期間有很多新型武器曝光,引起了外界的關注。請問這是出於怎麼樣的考慮,怎麼樣的目的?

耿雁生:首先回答第二個問題,剛才講到最近一段時間我軍舉行了一些比較大型的演習,我要說明的是,這些演習都是計劃內的例行安排,希望不要作過多聯想和解讀。

關於第一個問題,中美海軍艦艇開展互訪,是兩國軍事交流的一種重要形式,有利於兩軍增進了解、加強互信、促進合作。關於中美兩國海軍交流合作的一些具體項目和安排,需要雙方進一步協商和確定。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