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台媒:解放軍密集軍演劍指美國 表明對美不心虛

2014年09月29日09:50    來源:環球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媒:解放軍密集軍演劍指美國 表明對美不心虛

  據台灣“中央社”9月28日報道,解放軍本月已舉行至少六場軍事演習,引起外界廣泛關注。

  台媒稱,大陸軍事專家指出,解放軍密集練兵展現不懼外來威脅的實力。外媒則認為,解放軍在南海大規模軍演劍指美國。

  據報道,解放軍成都軍區第14集團軍一防空旅9月上旬進行“火力-2014·濰北A、B”跨區實彈戰術演練。同時,“海神-2014”海上作戰支援實兵演練也在東海展開,涵蓋空中、水面和水下多個兵種。

  “火力-2014·三界”演習9月下旬登場,中國大陸六大軍區的10個炮兵、防空兵旅參演,出動兵力2萬多人。由海軍、空軍、第二炮兵聯合舉行的“聯合行動-2014A”實兵演習23日也在南海進行。

  深圳衛視評論員陳冰表示,近期密集舉行大規模演習,表明中國大陸維護國家主權和海權的堅強決心,和不懼外來威脅的實力。海空同期進行大規模聯合演習,表明中國大陸正在形成立體化的防衛與進攻能力。

  外媒報道指出,美國之前軍演把中國大陸當假想敵,意在顯示美軍在太平洋的影響力。解放軍則以在南海大規模軍演回應,表明大陸“對美國一點兒不虛,可以針尖對麥芒”。

  中國國防部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近期解放軍舉行一些比較大型的演習都是“計劃內的例行安排”,希望外界不要作過多聯想和解讀。

  報道引述專家分析表示,解放軍近期幾場演習都圍繞實現強軍目標。軍演是和平時期軍隊提升戰斗力的“磨刀石”,沒有戰爭,軍隊就得多投入演習。

  台灣“中央社”9月28日報道稱,菲美一年一度的兩棲登陸聯合軍事演習,29日在靠近南海的菲律賓海軍基地正式開始,美國海軍出動兩艘軍艦、約3000名海軍陸戰隊員參加。

  代號“菲布萊克斯15”的這場演習,29日上午於巴拉望省的普林塞薩港的西部軍區海軍總部開幕,為期12天。

  菲律賓與中國大陸近年來因南海“主權”爭議而陷入緊張,整體實力遠不如中國大陸的菲律賓,除喊出法治口號、走國際仲裁路線與大陸對抗之外,也轉向簽有相互防御條約的美國求助。

  雖然外界無法確定萬一南海“擦槍走火”,美軍是否會出兵相挺,但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年4月訪菲時曾指出,美國不會讓盟友孤軍奮戰。

分享到:
(責編:邱越、常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