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輝:著力破解戰斗力建設短板弱項

2014年09月30日09:05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在新的起點上推動強軍目標高質量落實

總參今天在京舉辦深入學習貫徹強軍目標座談會。中央軍委委員、總參謀長房峰輝出席並講話,要求各級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指示,堅持問題導向,深化措施辦法,始終牢記強軍目標、履行強軍責任、抓好強軍工作,扎扎實實、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強軍目標,圍繞提高能打仗打勝仗核心能力,努力建設聽黨指揮、善謀打仗的新型司令機關,把堅決聽黨指揮的最高政治要求具體落實到思想和行動上,確保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主席指揮。

房峰輝指出,聽黨指揮是具體的,必須從自身做起、從平時做起、從每件事情做起,原原本本地貫徹到各項工作和建設、落實到每個人員的思想和行動中,始終做到頭腦特別清醒、態度特別鮮明、行動特別堅決。要堅定理想信念,強化號令意識,聚焦善謀打仗,持續改進作風,為實現強軍目標提供根本保証。要用創新的理念和方法籌劃指導落實,牢固樹立與貫徹強軍目標、打贏信息化戰爭相適應的思想觀念,與時俱進開展軍事創新,在新的起點上推動強軍目標高質量高標准落實。要強化問題導向,勇於正視問題、切實找准問題、善於解決問題,著力破解戰斗力建設短板弱項。要發揚釘釘子精神,鍥而不舍、持之以恆,及時把創新的思路和成功的經驗轉化為制度措施,推動學習貫徹強軍目標常態長效。

房峰輝要求各級按照建設學習型機關、培養學習型參謀的要求抓好“學研訓考評”工作,進一步細化明確學研訓內容、改進考核評估辦法、強化考評結果運用,加強整體籌劃和科學指導,積極構建崇尚學習、深鑽細研、刻苦訓練、量化評估的實踐平台,為貫徹落實強軍目標奠定堅實的素質能力基礎。

副總參謀長王冠中、王寧、乙曉光,總參謀長助理陳勇、高津等參加會議。(梁蓬飛 吳旭)

(責編:邱越、閆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