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美軍關島軍演測試“最新系統”防御中國東風26

2014年10月02日09:47    來源:環球軍事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軍關島軍演測試“最新系統”防御中國東風26

資料圖:美國陸基中段反導攔截彈試射。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9月29日報道,負責軍演的高官稱,美軍已在關島海岸附近完成重要的單邊野外訓練演習,這表明盡管存在預算壓力,華盛頓仍決心在亞太地區維持強大的軍事存在。

9月15日至9月23日舉行的“勇敢之盾-2014”軍演調集了“卡爾·文森”號航母、“喬治·華盛頓”號航母、19艘海上艦船(其中包括4艘導彈巡洋艦和8艘導彈驅逐艦)、200多架戰機和來自美國空軍、陸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的約1.8萬名官兵。“勇敢之盾”系列軍演的重點旨在提升四軍種之間的聯合作戰能力。

70特戰隊指揮官馬克·蒙哥馬利少將9月22日對《簡氏防務周刊》記者說,此次軍演重點展示了華盛頓對其印度太平洋地區盟友和伙伴的承諾。

蒙哥馬利少將說:“‘勇敢之盾’是我們(一年兩次)涉及全部軍種的美軍野外訓練演習。我們努力想做到的是,作為一支聯合部隊,打造我軍在偵察、定位、追蹤和命中海上、空中與網絡空間目標方面的能力。”

他說:“研究一下太平洋地區的戰略再平衡,就會發現‘勇敢之盾’是証明美國堅持展開此類綜合軍演承諾的一個實例,這樣的軍演會消耗大量資源。在財政吃緊的情況下,我們繼續展開軍演,不僅是為了訓練自己,而且還是向我們的盟友和伙伴傳遞一個清晰的信號,即必要時我們能夠在太平洋部署大規模聯合部隊。”

美國海軍稱,“勇敢之盾-2014”軍演的重點項目包括在距離關島海岸215海裡的水域對排水量達5055噸的“新港”級戰車登陸艦“費雷斯諾”號展開實彈擊沉演習。之后,在9月16日還舉行了導彈發射演習,內容包括針對模擬的空中威脅,從5艘艦船發射多枚“標准”-2型導彈。

報道稱,此次軍演還包括在馬裡亞納島附近展開反潛戰演習。9月18日至9月19日兩天的演習包括從直升機和艦艇上發射魚雷,以及針對MK30反潛戰訓練靶垂直發射反潛火箭(“阿斯洛克”反潛導彈)。

蒙哥馬利少將說:“我們著手測試了最新系統,(改進)我們在高度危險的環境中部署這些系統方面的戰術、技術和程序。尤其是,我們還要提升在展開海上遠程攻擊中海軍與空軍聯合作戰的能力。”

“勇敢之盾-2014”軍演發言人基姆·狄克遜少校9月23日向《簡氏防務周刊》記者証實軍演調用了潛艇,但她拒絕透露具體細節。

美國陸軍還首次參加了“勇敢之盾”軍演,其中包括陸軍第94防空與導彈防御司令部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提供陸基反彈道導彈能力,並由一個末段高空區域防御特戰隊及部署在日本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的第一防空炮兵營的一支“愛國者”導彈連負責指揮。

蒙哥馬利少將說:“這是我們首次與陸軍直接合作,展開一系列演習。海軍與陸軍顯然是在許多不同領域一起訓練,但我認為這體現了傾向太平洋的戰略再平衡,因為我們越來越重視確保全部軍種都在此參加演習。”

報道認為,美國海軍不會參與“勇敢之盾-2014”軍演期間所使用的“最新系統”的討論,但有未經証實的報道稱中國已研發東風-26C導彈,因此它將陸基反彈道導彈能力吸納進來。

據報道,東風-26C導彈是一種公路機動性中程彈道導彈,射程約為3500公裡,能夠擊中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軍事設施,其中包括關島。

美國陸軍稱,此次軍演還讓陸軍第94防空與導彈防御司令部能夠測試其防空與導彈防御計劃和控制系統,該系統有助於使陸軍與其他軍種之間防空與導彈防御行動一體化。軍方媒體援引第一防空炮兵營的一名美國陸軍官員的話報道說,此次軍演能夠提升陸軍與該地區美軍其他軍種迅速部署和相互配合的能力。

分享到:
(責編:覃博雅、肖紅)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