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我軍引進蘇-35作為過渡機型 可快速提高空軍戰力

2014年10月20日07:43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資料圖:俄羅斯蘇-35戰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 (邱越)據俄羅斯星球網報道,蘇-35殲擊機將要參加中國珠海航展,在其亮相珠海期間,俄羅斯可能會向中國出售20多架這種最新型飛機。國防大學教授吳國輝在接受人民網記者採訪時表示,蘇-35的作戰性能比現役同類戰斗機都要優越,引進后能快速提高我空軍作戰能力,但對我軍而言仍只是起補充作用的過渡性機型。

蘇-35能夠對抗F-22“猛禽”

蘇-35殲擊機是深度改進的第4代++超機動多功能殲擊機。它使用了第5代戰機技術,確保面對同級別戰機的優勢。蘇-35的突出特點是使用以數字信息指揮系統為基礎的新型航電設備、新型大功率推力矢量發動機、以及新型相控陣機載雷達,能夠遠程探測空中目標,可同時跟蹤和攻擊的目標數量明顯增加。

據報道,蘇-35與現役同類戰機相比,擁有相當優異的飛行技術性能,能夠執行較為廣泛的任務,履行一定的戰術使命。吳國輝認為,蘇-35的作戰性能比F-15、 F-16、F-18、F-35、以及“陣風”、“台風”等戰斗機都要優越。甚至有報道稱,蘇-35還能對抗美軍最先進的的F-22A戰機。

引進蘇-35迅速提高我空軍作戰能力

雖然我國自主研制的殲-20、以及新一代隱身戰斗機殲-31都已成功試飛,但戰斗機從研制生產、裝備部隊、到形成規模化的作戰能力,都需要一個過程,“蘇35作為一款成熟的戰斗機,引進后經過改裝,能夠很快形成規模化的制空能力、以及對地攻擊能力,使我國空軍的作戰能力在現有的基礎上提高一個水平,在我國目前安全形勢壓力較大、挑戰較多的情況下,能夠迅速提高整體的作戰能力,同時也為我國航空工業的發展以及管理技術的突破提供借鑒。”吳國輝說。

吳國輝進一步表示,蘇-35只是一個過渡性的機型,是作為我國空軍現有能力的一個補充,不會大量引進,“我們的目標還是要發展國產四代機以及日后更新一代的作戰飛機。”

分享到:
(責編:邱越、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