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美軍方同意加快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

2014年10月30日17:18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趙煜)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表示,10月中旬,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與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姆斯在華盛頓共同主持了第15次中美國防部防務磋商,雙方同意加快推進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為准則磋商。

記者:10月中旬,中美兩軍進行了防務磋商和首次戰略規劃部門的戰略對話,雙方也決定開設一個新的對話平台,就是亞太安全對話平台。請透露一下關於新的交流平台的一些細節。

楊宇軍:10月中旬,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王冠中與美國國防部副部長沃姆斯在華盛頓共同主持了第15次中美國防部防務磋商,雙方就中美兩軍關系、國際和地區問題以及其它共同關心的問題坦誠深入地交換了意見。雙方一致認為,深化各領域合作,建設性地處理分歧非常重要。雙方同意加快推進重大軍事行動相互通報機制和海空相遇安全行為准則磋商。

中美建立亞太安全對話,是兩國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人早前達成的共識,在此次磋商中雙方再次予以確認。這有助於拓寬兩軍機制性對話渠道,加強雙方就亞太安全問題的政策層溝通,增進相互了解與信任。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