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析美海軍艦載機聯隊構成【2】

2014年12月12日14:45        手機看新聞

攻擊戰斗機中隊是主要作戰力量

艦載機依賴作戰網進行作戰

講美國海軍艦載戰斗機聯隊,就不能回避作戰網。在上世紀90年代初,攻擊平台常常不得不自給自足,無論是探測還是對海上和岸上目標發射武器。如今,海軍依靠綜合作戰網實施作戰,在這個網絡中越來越多的平台鏈接在一起並共享目標數據。簡言之,航母戰斗群一旦通過傳感器發現目標,它就能通過許多方式來對目標實施攻擊——無論攻擊平台能否看見該目標。攻擊平台可以是一架戰斗機,一艘艦艇甚至潛艇。綜合作戰網還能極大提高航母戰斗群的防御能力。在這方面海軍正在研發一種所謂“海軍綜合火力控制-防空”概念,主要用於鏈接所有防御平台來保護戰斗群不受飛機和巡航導彈的攻擊。此外還將發展范圍更大的先進作戰網概念來提高全海軍艦隊的態勢感知能力並協同打擊防守嚴密的岸上目標。未來的改型還將包括海基和岸基“海軍綜合火力控制-防空”系統,可“組成一個整體作戰網絡”。

這些網絡形成了一個有效整體,其戰斗力遠遠超過了個體。在這個綜合系統中,每個組成部分都是一個重要的節點,所提供的進攻、防御、攻擊和瞄准信息可被廣泛分發和實時共享。但是,網絡作戰也有其潛在的弱點。即使是最先進的網絡也會受到干擾和破壞,而且對網絡的依賴性越大,在網絡出問題時其后果越嚴重。為降低風險,美海軍正在通過額外的空間能力、現有的艦隊數據網絡和新的多層改型、新型戰術瞄准網絡技術來積極建立系統冗余和恢復能力。這些投資是個明確的信號,即:海軍很重視綜合作戰網的發展,並會將其作為未來沖突中攻防能力固有的一部分。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