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解析美海軍艦載機聯隊構成【3】

2014年12月12日14:45        手機看新聞

MH-60S

電子攻擊中隊是重要的作戰網絡平台

每個艦載機聯隊還配有一個電子攻擊中隊。該中隊的飛機是重要的作戰網絡平台,負責支援攻擊戰斗機作戰。它們在攻擊任務中負責提供電子干擾支援,對壓制和擾亂敵防空系統十分重要。長期以來,海軍的電子攻擊中隊一直使用EA-6B“徘徊者”電子干擾機,這是越戰期間使用的A-6“入侵者”全天候攻擊機的改型機。不過現在這些飛機正在以同攻擊戰斗機中隊類似的方式進行替換。

1998年,在美空軍和海軍同意合並空中電子攻擊任務后,海軍的EA-6B“徘徊者”便成了聯合部隊唯一一種防區外和護航干擾裝備。當這種飛機接近服役年限時,F/A-18F“超級大黃蜂”成了候選替換飛機。於是便有了由“超級大黃蜂”演變而來的EA-18G“咆哮者”,並於2009年開始服役。每個電子攻擊中隊裝備5架“咆哮者”。這意味著,從2015和2016年間,美國海軍所有的電子攻擊干擾機和攻擊機平台都將基於F/A-18C 或 F/A-18E/F“超級大黃蜂”,直到F-35聯合攻擊戰斗機服役,以便飛機中隊進行保養和訓練。海軍裝備了“超級大黃蜂”和“咆哮者”后,其飛機的隱身性能和作戰距離都有所提高,並具備進一步改進的潛力。在F-35推遲服役后,所有這些措施都很有必要。

另一個重要的作戰網絡裝備是艦載機聯隊中唯一一個空中預警中隊,目前這一中隊由4架E-2C“鷹眼”組成。這些飛機的機身上方有一可旋轉圓盤天線罩,裡面裝有大型APS-145雷達,負責為航母戰斗群發出空中威脅預警,提供威脅識別和各種數據支援。“鷹眼”還為攻擊行動提供指揮與控制、海上和空中監視和空中交通控制等支援,此外還能充當通信中繼平台以延長通信距離。艦載機聯隊的其他飛機還包括直升機,如由8架MH-60S組成的“直升機海上作戰中隊”和由11架MH-60R組成的“直升機海上打擊中隊”。這些直升機中隊所擔負的任務包括后勤支援、搜索與救援、反潛作戰、攔截、近距離空中支援和特種作戰支援等。在外出執行任務時,通常要將8架直升機分散部署到航母戰斗群的其他艦艇上,這樣既不影響直升機執行任務,又能為航母甲板和機庫騰出空間。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