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南海守島官兵:要學372潛艇官兵 不丟祖國寸土寸海

2014年12月22日08:50    來源:解放軍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深海鐵拳激勵官兵獻身強軍實踐

連日來,海軍372潛艇官兵群體矢志強軍謀打贏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后,在萬裡海疆引起強烈反響,海軍各部隊掀起向372潛艇官兵群體學習的熱潮。

在永興島、永暑礁等島礁上,官兵們克服惡劣環境帶來的影響,積極開展訓練。永暑礁氣象分隊工程師李文波說:372潛艇官兵在重大險情面前,頭不懵、手不抖的背后是過硬的打贏本領,我們要像他們那樣,不斷增強守礁本領,不丟祖國寸土寸海。

我國第一支核潛艇部隊——海軍某潛艇基地,把學習372潛艇官兵群體先進事跡的落腳點放在立足本職踐行強軍使命上,他們開展千人崗位大練兵活動,引導官兵增強先鋒意識、堅持先鋒標准、獻身強軍實踐。

正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的海軍第18、19批護航編隊剛剛進行任務交接。第19批護航編隊政委夏平表示,編隊臨時黨委採取多種措施,下載了各類報道稿件,及時組織各艦認真學習372潛艇官兵群體的先進事跡,把他們的先進事跡作為激勵編隊高標准完成護航任務的精神動力。

剛剛入列不久的某驅逐艦支隊昆明艦利用海上訓練間隙,積極開展“學習英模事跡,爭當打贏先鋒”學習討論活動,引導官兵把學習372潛艇官兵群體先進事跡轉化為干好本職工作的強大動力。即將結束培訓任務的大連艦艇學院2014級艦艇戰術指揮專業百余名學員表示,要積極投身軍事斗爭准備實踐,提升能打仗打勝仗的過硬本領,鍛造“臨危不懼、處變不驚”的精神內核。

海軍各部隊還紛紛在政工網開辟學習專欄,及時推出各大媒體有關報道和部隊學習動態,引導官兵自覺將372潛艇官兵群體先進事跡轉化為矢志強軍的不懈動力。(王凌碩 高毅)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