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軍事

中國研制出全球首個2014基因突變型埃博拉疫苗

2014年12月25日17:40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2月25日電 (趙煜)今天下午,國防部召開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表示,中國赴塞拉利昂第三批醫療隊和赴利比裡亞第二批醫療隊,將於2015年1月中旬前往輪換。軍事醫學科學院科研團隊研制出了全球首個2014基因突變型埃博拉疫苗,並將於12月開展臨床試驗。

記者:請介紹當前解放軍援助非洲地區抗擊埃博拉疫情以及軍事醫學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研制的抗擊埃博拉疫苗的最新進展。

楊宇軍:自今年9月中旬起,中國軍隊先后向非洲埃博拉出血熱疫區的塞拉利昂和利比裡亞派出多批次共計約300名醫護人員、防疫專家和隨行保障人員組成的醫療隊,人員來自總后衛生部、解放軍第302醫院、第三軍醫大學、沈陽軍區等多個單位。

醫療隊在塞拉利昂建立了78張床位的埃博拉患者留觀診療中心,在利比裡亞建立了100張床位的診療中心,並且與世界衛生組織、無國界醫生組織、駐在國政府、聯合國駐利比裡亞維和部隊等組織和機構建立了密切的通聯機制。醫療隊每個輪次任務期為2個月,赴塞拉利昂第三批醫療隊和赴利比裡亞第二批醫療隊,預計將於2015年1月中旬前往輪換。

關於第二個問題,今年西非埃博拉疫情爆發后,軍事醫學科學院科研團隊在以往研究的基礎上,啟動了新型疫苗研究,該疫苗近日通過國家、軍隊的聯合評審,將於12月開展臨床試驗。這是世界上第三個進入臨床試驗的埃博拉疫苗,也是全球首個2014基因突變型埃博拉疫苗。

  國防部2014年12月例行記者會:

  國防部回應“若朝鮮崩潰,中方不會援助”言論

  國防部証實一架飛機試飛時墜毀 兩名飛行員犧牲

  國防部回應中國軍隊與世界先進水平差距爭論

  傳全軍在職干部和士官明年漲工資 國防部回應

  國防部回應在南麂列島建軍事基地:無可非議

  國防部:無論誰出任日本防衛相都應堅持走和平道路

  國防部對美售台軍艦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國防部回應"東風-41導彈試驗":不針對特定國家

  國防部:對軍隊腐敗分子無論職位多高都一查到底

  中國武器出口審慎負責任 嚴格遵守國際法

  國防部:中印軍方正協商明年兩軍交往項目安排

  國防部:制止“台獨”分裂圖謀的決心不會動搖

  中國研制出全球首個2014基因突變型埃博拉疫苗

分享到:
(責編:趙煜(實習生)、閆嘉琪)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