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委訓練管理部踐行“四鐵”要求抓好開局起步

2016年01月18日09:2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連日來,軍委訓練管理部黨委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組織全體干部開展專題教育,按照習主席提出的“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軍委機關建設標准,適應新體制、新職能、新目標、新定位,推進各項工作建設精准入軌、順利開局。

置身軍委訓練管理部各營區,領導依法決策、機關依法指導、部隊依法行動、官兵依法履職的新氣象、新風貌扑面而來。

全新隸屬關系必然帶來許多新情況新問題,他們查找解決思維理念、能力素質、工作方式、作風形象等方面的問題,開展大討論和主題黨日活動,推動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入腦入心。

他們聚焦軍事訓練、人才培養、部隊管理工作,將軍委賦予的11項職能分解到部門、細化到崗位﹔適應軍隊指揮體制新格局,探索構建縱向貫通、橫向到邊、內外協調、各方順暢、高效運轉的制度機制體系﹔出台黨委議事規則、機關工作規則和辦文辦會辦事規則,研究制定規范人事管理、財經管理、工程建設、物資採購等重點領域的剛性措施,細化完善人員管控、請示報告、請假銷假、值班制度等制度規定……

與此同時,他們扭住建章立制這個重點,按照“立起總體的、抓住關鍵的、解決急需的”原則要求,邊研究邊運行、邊實踐邊改進。

在籌劃2016年度工作時,他們深入探索新形勢下軍事訓練、院校教育和部隊管理的特點規律,構建以訓促管、以管促訓新模式,提高戰略謀劃和戰略管理水平,研究提出了一系列具體思路舉措。

為做到新機構甫一運行就站上高起點,該部黨委機關從第一次發文、第一次辦會、第一次派工作組嚴起,從上下班、請示報告、軍容風紀等細節嚴起,改進作風會風文風,“嚴”字當頭、“實”字落地,打下好底子。該部上下呈現出使命催征、干事創業的良好精神狀態,各項工作建設緊張有序推進展開。(吳旭、黎雲)

(責編:邱越、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