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東部戰區陸軍:時刻准備上戰場

丁廣陽 黃建東 劉昌寶
2016年02月04日05:5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1月底,東部戰區陸軍成立大會在福州隆重舉行。大會會場並未選在室內禮堂,而是定在多種先進武器裝備列陣、處處鋪設偽裝網的操場上,營造出濃厚戰斗氛圍,意在告訴大家,作為戰區陸軍第一代人,必須心中想著訓練場、時刻准備上戰場。朱志剛/攝

  1月底,東部戰區陸軍成立大會在福州隆重舉行,這是貫徹落實習主席改革強軍重大戰略的實際舉措,是重塑中國軍事力量、重構我軍領導管理體制和構建聯合作戰指揮體制的具體行動。

  成立大會在雄渾激昂的國歌聲中拉開序幕,身穿禮服、佩戴新式陸軍胸標和臂章的全場官兵,群情激昂、精神抖擻。儀仗禮兵護衛著鮮艷軍旗,正步行進至主席台前。陸軍司令員李作成將軍旗鄭重授予東部戰區陸軍司令員秦衛江、政治委員廖可鐸。現場官兵向軍旗敬禮。大會在嘹亮軍歌聲中結束。

  東部戰區陸軍駐地華東,是黨和人民軍隊的發源地,是思想建黨、政治建軍原則的發源地,孕育有“硬骨頭”“兩不怕”“三個絕對”等寶貴精神財富,涌現出王杰、郭興福、“硬骨頭六連”、“強軍精武紅四連”等重大英模典型,在全軍乃至全國均有重大影響。

  新成立的東部戰區陸軍,整合東部陸軍精銳力量,列裝遠程火箭炮、重型反坦克導彈、陸航直升機等新式裝備,雲集陸軍最先進武器,諸多裝備在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上威武亮相。

  主角擔當主力,前線走在前列。在五大戰區陸軍中,東部戰區陸軍序列第一。東部戰區陸軍黨委聚焦“帶出有血性、能上戰場、敢於亮劍”的陸軍力量,確立“政治第一、軍事第一、各項建設和工作第一”標准,處處打頭陣、當標杆,打造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新型陸軍力量。

  軍旗所指,使命所系。作為第一代戰區陸軍機關干部,大家對陸軍建設所處的時代方位、特點規律、症結難題、主攻方向等都有清醒認識和定位。成立大會上,該戰區陸軍首長面向軍旗,庄重表態:接過軍旗,就是接受了黨和人民賦予的崇高使命,就要鐵心跟黨聽指揮,全心盡責擔重任,同心聚力干事業,用心傳承開新篇,堅決當好現代化新型陸軍建設的首任者開拓者探索者。

(責編:袁勃、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