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軍第六代戰機曝光 酷似B2轟炸機能射激光武器

2016年02月11日15:54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環球軍事報道】英國《每日郵報》網站2月8日發表題為《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在“超級碗”廣告中透露第六代超音速戰斗機》的文章稱,在美國“超級碗”橄欖球聯盟年度冠軍賽的廣告中,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展示了能夠發射激光武器的新型隱形“超音速噴氣機”。據稱,這種所謂的“第六代戰斗機”將以超音速飛行,不過正研制該戰斗機的諾思羅普-格魯曼公司表示具體數據仍然保密。

該公司用在美國部分地區播出的“超級碗”廣告來展示這種仍然保密的飛機的模型。該隱形戰斗機將利用先進的散熱系統來掩蓋其激光系統。

該公司負責研究、技術和高級設計的副總裁克裡斯·埃爾南德斯去年告訴最新防務網站,第六代戰斗機將是遠程戰斗機,因為國外不會有很多基地供其使用﹔它必須攜帶很多武器,因此生存性將是關鍵。

埃爾南德斯說:“它的外形很像嬰兒版B-2轟炸機。”該公司現有兩個團隊在研發這種新戰斗機。不過,公司不願談論該戰斗機的速度,稱等待五角大樓將來給出更明確的指示。

估計該戰斗機將使用激光武器,因此其散熱性能將非常重要。正如諾思羅普-格魯曼負責航空航天部門的總裁湯姆·維塞所說,散熱將是關鍵。埃爾南德斯說:“加上飛機的動力和推進系統,在散熱方面將面臨巨大挑戰。”估計新戰斗機將於2030年投入使用。  

(責編:楊文全、肖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