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上將:美軍需新導彈對付中俄 魚叉已用了40年

2016年02月26日09:3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美國《海軍時報》周刊網站2月23日報道,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今天說,中國正在加強在南中國海的軍事能力,此舉使得該地區的緊張對峙升級。

  哈裡斯說,美國海軍需要部署下一代反艦導彈,以對付像中國這樣正在迅速發展自己能力的潛在競爭對手。哈裡斯還說海軍現在仍然使用的是他當下級軍官時所使用的武器。

  他說:“20世紀70年代,我開始飛P-3飛機的時候,我們就有‘魚叉’導彈,現在我們用的還是同樣的導彈。”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2月24日報道,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說,美國應盡快部署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制造的新型反艦導彈,以對抗中國和俄羅斯在亞洲海域不斷增強的海軍力量。

  哈裡斯23日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空中發射遠程反艦導彈是“我們需要盡快部署的強大力量”。

  縮寫為LRASM的這一遠程反艦導彈被列入五角大樓2017財年擬議的預算。明年,海軍計劃購買首批24枚這款反艦導彈,到2021年將達到464枚。五角大樓的預算文件稱,這些導彈將從2018年9月開始部署在B-1B轟炸機上,一年后部署在海軍F/A-18E/F戰機上。

  報道稱,中國正致力於部署可以在距美國船隻很遠的地方發射的反艦導彈,使得它們更加難以被探測和擊落。哈裡斯說,“我們需要更致命性的武器系統,速度更快、射程更遠以及更不容易被消滅”。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