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美媒:F35戰機格斗能力超強 中俄戰機要小心

2016年04月06日10:4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美國國家利益雜志4月4日發表《准備好,俄羅斯與中國:F-35隱形戰斗機有格斗能力》的文章,稱2015年6月,美國“War Is Boring”網站泄露了一份有關美軍F-35隱形戰機和F-16戰機的空中格斗模擬。未來F-35將替換F-16戰機在美軍服役。雖然此前美國進行的測試顯示F-35戰斗機的格斗能力一般,但最近挪威F-35飛行員卻証實稱,與F-16上比,F-35戰機速度極快,更容易保持進攻姿態,且擁有更多的機會使用武器有效打擊對手。

  在模擬測試中,F-35的表現並不出色,在加速和轉彎速度上存在劣勢以至於無法跟上F-16。不過,身為前F-15飛行員的F-35飛行員在測試報告中寫到:“F-35戰機存在著明顯的能量劣勢。”

  不過,一位挪威試飛員最近發表一篇博客文章,間接反駁了美國試飛員的觀點。挪威花費了至少50億美元購買了52架F-35戰機,以取代內現役的20世紀80年代的F-16戰機。

  資深F-16飛行員莫頓· “杜比”·漢奇少校是挪威首位F-35飛行員。他寫到:“我已經多次駕駛F-35執行視距內一對一對抗演習任務了,目前我的經歷就是相比F-16,F-35戰機讓我能夠更加容易的保持進攻姿態,並且這架戰機使我擁有更多的機會使用武器有效打擊對手。“根據挪威國防部的信息顯示,漢奇少校駕駛F-16的飛行時間超過2200小時,畢業於美國海軍試飛員學校,現在是亞利桑那州的路克空軍基地F-35訓練部隊第六十二個戰斗機中隊一名指導員。

  漢奇少校還寫到:“那麼到底F-35戰機在纏斗中表現如何?進攻角色給我的感覺和我以前習慣的F-16並不相同,相比在F-35戰機中,駕駛F-16戰機時,在把機頭對准我的對手而發射武器這一過程中,我必須更加有耐心;在控制區域佔據安全位置之前,引導機頭並發射武器時往往會發生攻防角色的轉變,本來是進攻方的戰機會轉而變成防守方。”

  漢奇少校接著寫到:“F-35戰機給予我更大的權力來引導機頭,這也是我所需要的,相比F-16戰機,F-35戰機攻擊角度明顯更高。……這種鎖定對手的先進能力使我比駕駛F-16戰機更早的發射武器,迫使對手表現更加具有防守性,使我能夠更快的降低飛行速度。”

  漢奇少校解釋稱:“在防守角色中,同樣的能力依然非常重要,我可以通過一個反應性的動作把飛機打下來,同時減慢速度;F-35戰機減速的速度甚至比你開車緊急剎車還要快,這非常重要,因為我的對手不得不做出反應,或者飛越我的戰機使攻守角色呼喚。”

  總之,據挪威飛行員稱,F-35戰機是款格斗能力非常優秀的戰機。但是漢奇少校在其先前的一份証明書中表示:他並不認為F-35戰機需要近距離格斗,因為其隱身性、傳感器以及超視距導彈將使其能夠在超遠距離摧毀對手。(知遠/北風)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