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成立國民近衛軍究竟為哪般【2】

2016年04月11日08:4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二、橫向對比觀各國異同

  德國邊防警察第九大隊標志

  德國邊防警察第九大隊(英文縮寫為GSC)是在1972年恐怖分子特別猖獗的時期建立的。第九大隊主要由6個中隊和1個直升機聯隊組成,其中3個特種作戰部隊是整個反恐怖武裝的主力。德國政府給這支反恐怖特種部隊配備了最精良的武器裝備並保証足夠的財政資源,其通信設備和機動車輛都是德國最先進的。成立20多年來,這支部隊屢戰屢捷,戰功卓著。

  英國“特別空勤團”標志

  英國“特別空勤團”(簡稱SAS)的前身是英國在二次大戰中屢立戰功的“陸軍特別空勤團”。1972年英國政府決定將其正式改為英國的反恐怖特種作戰部隊,對付日益猖獗的“愛爾蘭共和軍”及其他恐怖組織。這支部隊大約有900人,總部設在倫敦西部的赫裡福德。隊員都是從傘兵中精心挑選的,都要接受長達3年的嚴格訓練。

  資料圖:美國陸軍“三角洲”部隊

  美國的反恐怖部隊最為龐大,由4支部隊組成。其中最著名和最精銳的是陸軍的“三角洲”部隊。它成立於1978年2月,是依照德國邊防警察第九大隊的樣式建立的,總部設在北卡羅來納州的布雷格堡監獄,全部隊員的軍銜都在中士以上,被各界譽為“美國武裝部隊的精英”。由於具有了精良的裝備武裝起來的高素質人員以及高度的機動性,使其具有了在“任何時候、任何地點”進行機動部署的能力。

  對比來看,各國類似性質的部隊都擔任著反恐維穩等任務,且都是各國的精英部隊,主要用來面對目前各國源自境內外的反恐壓力。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