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俄成立國民近衛軍究竟為哪般

2016年04月11日08:47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俄羅斯的新軍事變革之路一直未曾停止。經過改革的俄軍在指揮體系、人員結構和武器裝備等方面發生了根本性變化。近日,俄宣布在內務部內衛部隊基礎上成立國民近衛軍。那麼,原內衛部隊有何作用,是什麼促使俄成立國民近衛軍,新成立的國民近衛軍又將發揮怎樣的作用呢?

  一、緣起何處看前世今生

  俄羅斯內衛部隊軍旗

  俄羅斯內衛部隊創建於蘇俄的蘇維埃政權成立初期。前蘇聯解體后,這支在世界武裝警察和憲兵部隊中享有很高聲譽的部隊也被獨聯體國家分割。俄羅斯聯邦作為前蘇聯的主要繼承者,接管了這支部隊的大部分兵力。經過一系列的改革,21世紀,俄羅斯內衛部隊先后被派到外高加索、中亞細亞等17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不同地區執行作戰、戒嚴、制止武裝沖突的任務,取得了顯赫的戰績。按照俄羅斯總統普京批准的2010年俄內衛部隊改革計劃,內衛部隊將改編成國民近衛軍,負責維護秩序和確保總統的穩定地位,而近日宣布成立的國民近衛軍在原內務部隊的基礎上被賦予了反恐和打擊有組織犯罪方面新的職能。地位被明顯提高后的國民近衛軍總司令將直接聽命於俄總統,從級別上來說等同於聯邦正部級官員。

(責編:單清偉(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