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武警部隊基層官兵統一佩戴新式標志服飾

2016年04月29日20:42 | 來源:人民網-軍事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9日電(倪光輝、謝定安、何智利攝影報道) 5月1日,全國武警部隊將統一佩戴新式標志服飾。根據武警部隊編制體制調整改革總體安排,武警部隊機關已於2月29日開始佩戴新式姓名牌、胸標、臂章,部隊基層官兵5月1日統一換發。 圖為4月29日,武警湖北總隊機關和直屬隊組織了軍容風紀檢查和隊列會操。從將軍到列兵,全部接受警備檢查。這是這個總隊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重要內容,也是加強部隊正規化管理的有效手段。

據了解,新式姓名牌尺寸、字體與軍隊一致,底色保留原深橄欖綠色。新式胸標分金屬和織嘜兩款九類,用“武警”“北京”“8610(機動部隊代號)”“院校”“交通”等字樣區分單位,胸標中心圖案由盾牌和雙槍構成,雙槍以56式半自動步槍為原型,象征軍事屬性,左右兩側為長城象形設計,象征武警部隊是國家武裝力量的組成部分,盾牌是武警部隊的特色符號,盾牌下配橄欖枝,寓意和平穩定。

新式臂章與現行臂章相比,有5點不同:一是外形輪廓、尺寸作了改進,與軍隊保持一致﹔二是改用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全稱,指代更加明確﹔三是對橄欖枝進行了變形設計,開口外展,增強了美觀性﹔四是圖案顏色由深黃改為淺黃,底色加深,對比效果更佳﹔五是除國賓護衛隊臂章仍保持黃色包邊外,其余臂章均改為淺綠色包邊。新式臂章綴釘方式為兩種,作訓服裝採用粘貼式,常服採用插袢式。

(責編:王吉全)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