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新一代反恐教學訓練平台投入應用

2016年05月06日09:22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4月28日,在武警烏魯木齊指揮學院課堂上,新一代多架構、跨平台的反恐教學訓練平台投入應用,廣受學員好評。

  打開學員手中的無線終端,一個逼真的反恐戰場呈現眼前,學員們在這個平台上,可以完成所有反恐指揮訓練課目。據院領導介紹,官兵在遂行反恐處突任務時,由於任務對象情況復雜,任務現場形勢難辨,通常隻能依靠經驗和有限信息臨機實施,對指揮員的指揮素養提出了很高要求,而以往的教學訓練手段很難對此進行模擬。為此,該學院組織科研團隊開發出一套集輔助決策、戰場模擬、全景指揮於一體的新一代多維數據平台,用於反恐教學訓練。

  這一平台立足於反恐實戰的經驗總結,廣泛集成軍地最新技術,遵循《武警共性技術體系標准》,具備較好的通用性和操作性。筆者了解到,這一創新成果獲武警科技進步一等獎,並在院校教學、部隊訓練和遂行任務中得到廣泛運用。(譚天寶)

(責編:王壹(實習生)、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