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簡氏:印尼海軍增購中國730近防炮升級護衛艦

2016年08月26日09:32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網站8月24日報道稱,於雅加達芝浪卡的印度尼西亞國民軍總部的消息人士8月23日透露,印尼海軍簽署了一項從中國購買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統的合同。這一系統將被安裝於印尼海軍的巴蒂穆拉級護衛艦“賽拉斯·帕佩爾”號上,取代位於這艘軍艦前部的30毫米艦炮。

成功安裝之后,“賽拉斯·帕佩爾”號將成為該級別第二艘已知的使用中國近程武器系統的印尼軍艦。其姊妹艦“塔哈·賽夫丁蘇丹”號護衛艦在2015年8月成功對這一系統進行了實彈試射。

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統是一種雷達制導的7管30毫米艦炮,能夠針對來襲的精確制導武器和飛機提供有效的防御能力。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多艘軍艦,如051C型驅逐艦和052B型驅逐艦,都在使用這種武器的變體版本。

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統也被選定用於印尼海軍的三艘KCR-60M級導彈快艇的兩艘上。

印尼國有造船廠帕爾軍工公司將與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合作,於2017年在印尼泗水將這一系統安裝到“賽拉斯·帕佩爾”號上。

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統首先被安裝在“塔哈·賽夫丁蘇丹”號上,以評估這一系統是否適用於滿足印尼海軍的作戰需求。而為又一艘巴蒂穆拉級護衛艦選擇同樣的武器系統,意味著海軍對於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統的性能非常滿意,可能會繼續為該級別的其他軍艦採購這一系統。

(責編:邱越、黃子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