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港媒:美研激光武器對抗中國先進高超音速武器

2016年08月28日08:53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港媒:美研激光武器對抗中國先進高超音速武器

據香港亞洲時報在線8月24日報道,中國軍方正在研發攻擊型和防御型導彈,以便為將來與美國展開一場由導彈支配的沖突做准備。數十年來,北京的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武器庫一直在穩步發展,一系列不同射程的新系統被部署。

報道稱,中國導彈項目之一是一款革命性的高超音速滑翔載具,它可在大氣層上方飛行,並且可以在設法穿透美國戰略防御系統的過程中發揮高機動性。中國多年來一直譴責美國的導彈防御系統破壞了局面穩定。但在上個月,中國國防部首次承認軍方正在研發一種新型的反導系統。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在一次例行記者會上回答了關於中國官方公布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驗的視頻影像的問題。

在對中國努力打造導彈防御系統的官方報道中,有關中國導彈防御系統與攻擊型反衛星導彈之間的關聯一直被保密。分析人士說,這兩樣東西緊密交織在一起。美國國務院負責武器控制事務的助理國務卿弗蘭克·羅斯說,2014年進行的一次導彈發射——北京稱之為一次反導試驗——實際上是一次反衛星導彈試射。

中國已經對高超音速滑翔飛行器DF-ZF進行了七次測試。美國情報部門估計,這一工具將主要被用於搭載核武器穿透武器防御系統。該飛行器也可以攜帶常規武器。在高超音速導彈方面,美國戰略司令部司令塞西爾·黑尼最近警告說,中國和其他國家的高速機動導彈構成重大威脅。

五角大樓正在研究對付高超音速導彈的辦法,可能是通過一種攔截范圍更廣的“薩德”系統以及能在導彈達到五倍音速的巡航速度之前攔截它們的激光武器。

(責編:黃子娟、張玉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