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探訪西沙永興島:和平美景背后是軍人的奉獻

2016年09月30日08:38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9月23日,“我們的長征在路上——網絡名人進軍營活動”沿著祖國的海岸線一路南下,在湛江感受了海軍陸戰隊的颯爽英姿,中元山英雄連的赫赫武勛,以及空軍某部的枕戈待旦;在三亞參觀了海軍新型導彈驅逐艦,和曾從海水斷崖中突圍逃生的372號常規潛艇。無論是解放軍官兵們精湛的作戰技能和鋼鐵般的意志,還是海陸空三軍的先進武器裝備,都讓網絡大咖們充滿了感動和自豪之情。

  然而這一切在看到永興島的婆娑倩影時,都升華成了對解放軍官兵們由衷的感激之情,千裡長沙,萬裡石塘,隻有當你真正站在面前時,才會感受到南海的壯麗和偉大,而正是因為無數官兵們的犧牲和奉獻,中國人才能自由自在享受著這片祖宗之海的和平與安寧。

  朝霞的映襯下,永興島的倩影逐漸在地平線上升起時,甲板上傳來了一陣陣興奮的歡呼聲,在這一刻,十多個小時的海上顛簸都已不值一提,渴望與永興島近距離擁抱的激動心情縈繞在每一個人的心間。

(責編:王璐佳(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