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軍改一年間,到中流擊水

 
2016年11月30日08:39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原標題:軍改一年間,到中流擊水

“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

古希臘哲學家赫拉克利特的這句名言,揭示著世間萬物奔流不息、變化不止的本質。

11月底,北京落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雪后初霽,氣溫回暖,沐浴著新一天的陽光,不知你是否記得:一年前的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召開了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中央軍委改革工作會議,習主席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鮮明提出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全軍將士聞令而動,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軍委決策部署,積極投身改革強軍的火熱實踐。

彈指一揮間,被網友稱為“史上最牛軍改”全面展開已一年。一年的時間並不算長,但一年的變化非比尋常。

一年間,新的“四梁八柱”快速搭建。中國軍隊的領導管理體制和聯合作戰指揮體制發生深刻變革,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格局確立……

一年間,“芳林新葉催陳葉,流水前波讓后波”。新成立的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和軍委機關15個部門相繼閃亮登場,四總部退出歷史舞台,七大軍區完成歷史使命,“戰區”成為人們耳熟能詳的新詞匯……

一年間,《中央軍委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的意見》《關於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期間加強軍事法規制度建設的意見》《加強實戰化軍事訓練暫行規定》等綱領性文件和制度政策相繼出台……

一年間,軍隊和武警部隊全面停止有償服務工作有序展開,軍隊經濟適用住房建設項目專項清理整治扎實推進……

一年間,不少部隊隨著改革完成轉隸和裁撤,一批批官兵或異地換防,或脫下戎裝,踏上了新的征程……

名稱改了、符號換了、人員動了、駐地變了……

“新體制時間”上的每一個刻度,記載的都是波瀾壯闊的強軍歷史。

(責編:黃子娟、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