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彩虹無人機放超級大招 或開創一個世界首次 【3】

2017年03月25日16: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彩虹無人機放超級大招 或開創一個世界首次(圖)

2016年珠海航展(第十一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期間,新華社記者陳芳、胡喆就了解到,中國第一個固定翼無人機集群飛行試驗以67架飛機的數量,打破了之前由美國海軍保持的50架固定翼無人機集群飛機數量的紀錄。“集群智能”作為一種顛覆性技術,一直被軍事強國視作軍用人工智能的核心,是未來無人化作戰的突破口。中國的這次突破標志著進入了無人系統技術全球第一梯隊。

另有一個報道也讓人振奮。中國航天空氣動力技術研究院的報道提及,2016年12月,彩虹-4在某國圓滿完成了五站四機協同超視距的衛星通信飛行,歷時6小時,完成超視距飛行、衛通視距接力、多路衛通同傳、多機協同飛行等多個科目。這是無人機首次實現五站四機的高密度協同任務,國產裝備首創採用衛通對多架無人機實施超視距中繼控制,驗証了衛通鏈路多通道能力,代表了中國軍用無人機發展的前沿技術,也驗証了彩虹-4多機多站超視距協同偵察、監視、打擊和控制的能力,開拓了在高密度大規模集群作戰的新途徑,為“有人機與無人機聯合”的任務奠定了基礎。

您看完這條新聞的表情是?

(責編:黃子娟、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