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彩虹無人機放超級大招 或開創一個世界首次 【4】

2017年03月25日16:50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彩虹無人機放超級大招 或開創一個世界首次(圖)

如果第三世界的“巴鐵”確實實現了現役無人機編隊飛行,我們又聯想到另一個第三世界的尼日利亞,幾年前就有圖片顯示該國也配備了彩虹-3,黑兄弟們早已玩起了察打一體,那麼,萬一將來哪天他們也玩成了無人機編隊,黑叔叔們還不得橫著走啊?要是再配上一架彩虹-5,挂滿吊艙和衛星通訊系統,專職負責指揮控制……

最小成本能買到、買到了最短時間就能上手、上手就能干最復雜的活兒的裝備,是最可怕的裝備。中國察打一體無人機的兩朵金花——中國航天系統的“彩虹”系列和中國航空工業的“翼龍”系列,之所以暢銷各地並引得傳統軍貿商直流口水、羨慕嫉妒恨,根子就在這裡。

文末,回顧一條近期新聞:沙特國王訪華出手不凡,簽署油氣、核能和航天等領域價值650億美元合作大單。那麼土豪這次來,又會買些什麼高新玩具呢?無人機要多少?這是下一個話題。(圖/文綜合 環球網軍事 霹靂弓 特別鳴謝:CD老天)

(責編:黃子娟、劉軍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