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軍事

駐港部隊女子特戰排:善打詠春拳的“武林高手”【2】

2017年06月22日13:25 | 來源:中國軍網
小字號

  (二)

  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女兵的潛能更無限。這是呂雅真幾年特種兵生涯感受極深的一句話。

  排裡幾個老兵至今還清楚地記得,排長呂雅真3年前剛來特戰排那天的情景。

  “哇,好美啊!”“皮膚好白,太嫩了!”呂雅真給女兵們的第一印象是“女神”,而姑娘們緊接著就嘀咕開了:這個排長憑顏值,出去都能當網紅,能吃得了特戰排的苦?不是鍍層金就走人吧?

  女子特戰排排長呂雅真

  沒有人能想到,呂雅真會放棄干得好好的文化干事崗位,選擇來駐港部隊當一名特戰排長。“特種兵是那麼好當的?”“這可不是演電影那麼瀟洒!”當時沒有一個人看好她。曾是軍醫的母親,在她臨去香港的當晚,還在苦口婆心地勸她,但呂雅真不為所動。

  第一天早晨出操跑五公裡,女兵們就給呂雅真來了個“下馬威”。全排女兵蹭地一下子都跑出去了,隻有她在后面氣喘吁吁越拉越遠。

  “近距離實彈射擊,能聽到子彈從耳邊呼嘯而過。”“站在十層樓高的機降台上,抓著繩子滑下的一瞬,仿佛命懸一線。”“一覺起來,慶幸自己又熬過了一天。”“就連野外駐訓,蚊虫也喜歡欺負新兵……”這就是呂雅真那時的真實感覺。

  女子特戰排排長呂雅真

  雁陣飛天上,要有領頭雁。能進得了特戰排的女兵,人人都有一手絕活。可呂雅真的特戰專業幾乎是零基礎。想在短時間內趕上,成為真正的特種兵和尖刀排長,沒有一往無前的勇氣和舍我其誰的霸氣是不可能的。

  “既然選擇了,跪著也要走完,趴也要趴在終點!”憑著這股信念與狠勁,呂雅真一個課目一個課目拼,僅半年時間,就掌握了直升機滑降、摩托車駕駛、武裝泅渡、特種射擊等20多項特戰技能。

  直到有一天,身邊的戰友問她:“怎麼不見你涂藥水了?”呂雅真兩個胳膊一伸:“還涂啥,咬成這樣,早習慣了。”

  時間,無聲無息、無相無形,但記錄一切。當呂雅真不再畏懼蚊虫叮咬時,她也完成了從“女神”到特戰排長的蛻變。不知不覺中,訓練場上女兵們開始稱她為“呂大膽”。

  女兵們正在訓練游泳。

  “沒有誰天生就是特種兵,特種兵的每招每式都是汗水和鮮血浸泡出來的!”看著訓練場上摸爬滾打的女兵,呂雅真感慨著。

(責編:韓笑(實習生)、閆嘉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